全住宿學園特色

1.住宿與課程、活動連結,培養自主學習及跨域思維,建構三全學習生活圈

2.導師輔導協助,師生密切互動

3.多元文化交流,打造淡江國際學園

 

大一、大二全住宿,使住宿與課程、活動連結,學習場域不再侷限在教室,營造淡江國際學園成為翻轉學習空間。

學園導師協助設計及邀請講座課程,並以多元素養及國際知識為主軸,輔導學生修課及以多元的方式(如參與講座課程及觀察訪談體驗等)進行自主學習。 

全住宿學園活動規劃安排「文化多元、全球競爭力、樂活健康、世界公民」四大主題活動,將通識教育課程延伸至教室外實踐,結合行動、學習及心靈思維,以多元活潑的型態,透過校內社團協辦或校外專家專長挹注,將跨領域的知識及學養融入學生生活,強化品格涵養的實踐,培育學生具備八大基本素養。

透過全住宿的方式來加強每個系所間的學生交流,比較不會有隔閡;在生活、課業上若是遇到問題也可以諮詢那些住在學校的部分老師,期待不只是學生之間的跨系交流,在師生間也可以形成這樣良好的互動。不只是生活、學習上的跨領域,老師與學校也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全住宿學院學習活動(樂活、體育性、議題討論,甚至是電影欣賞等),來幫助同學能夠認識彼此、多元互動、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