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設立宗旨

       三全教育自2005年在淡江蘭陽校園開始,已有17年以上的經驗,具有指標影響力,其中大三出國規劃,領先全國成果斐然,已有2千多名學生順利完成大三出國學業,學生分散世界各地姐妹校,深耕淡江大學國際化之理念,早就是獨創一格的淡江文化。

       為延續蘭陽校園之三全特色教育至淡水校園持續推動,特成立三全教育中心,以「全英語教學、全大三出國、全住宿學園」為宗旨,規劃實施三全教育學士班之全人發展課程、出國輔導及全住宿學園活動,以落實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社會參與力、人際互動力等優質專業人才的目標。20221216日獲教育部核定,2023321日揭牌成立,以弘揚淡江特色文化,賡續締造本校全國首創特色。

       透過全大三出國方式,協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豐富國際學習經驗;藉由全英語教學及輔導機制,強化學生英語實力,有助國際語言溝通表達能力的提升,順利銜接大三出國,奠定國際化基石;透過規劃全住宿學園課程與活動,推動在地國際化的實踐,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及跨域思維,並積極投入社會參與,促進全人發展。

 

未來展望

       持續擴大三全教育成為淡江文化特色亮點,打破學院邊界,建構三全學習生活圈,使住宿與課程、活動連結,學習場域不再侷限在教室,營造淡江國際學園成為翻轉學習空間。

  增加推動三全教育的全英語學士班:目前實施三全教育之學系為工學院資訊工程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外語學院英文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國際事務學院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國際事務學院全球政治經濟學系4,未來預計新增商管學院企業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14學年度開始招生)

  本校全英語授課之學系,尚有國際事務學院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商管學院財務金融學系全球財務管理全英語學士班和國際企業學系國際商學全英語組等3系,具備一定三全教育涵蓋條件。擬開放全人發展課程予以上學系學士班學生選修。

  整合全校大三出國與交換生輔導系統,採單一窗口作業+多點服務模式。 

  外溢三全教育之全住宿學園活動予淡江國際學園全體住宿生參加。